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对话汽车城(六首)  

2013-05-15 21:52:01|  分类: 诗辑:汽车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对话汽车城(六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对话汽车城(六首)

/尹宏灯

 

◎对话汽车城

 

与汽车城目光对焦时

忽然觉得有些生冷、模糊

在她的体内穿梭这么多年

我以为完全融入一体了

可低头时发现,自己一直挽着裤管

光着脚,仍在惦记着粮食和蔬菜

 

当一阵风从身边走过

我听到牛羊的叫喊,闻到家禽的腥臭——

我默默地,回到了村庄。这个细微的动作

无人察觉

 

 

◎对话村庄

 

汽车出现在村庄的时候

天空正下着雪,牛车、马车刚刚路过

遗落的辙痕,还没来得及融化

 

雪越下越大,这现代机器的奔跑

一次又一次,撞击着村民的耳膜和心脏

人们开始拒绝辕轭,拒绝缓慢

开始跟着汽车奔跑

 

当雪停下来,细心的村民发现

这生冷的铁,奔跑得越快

越容易让人,摸不着方向

 

2013/5/11

 

 

◎高度

 

现在,我把高度放在山岗上

目睹一群羊或者牛从山岗上往下走

步伐有些零乱,零星的叫喊

填补着黑夜的寂静。它们在

一步步,向我靠近

我有些疑惑,这是在汽车城啊

放牧的人去哪了?

当被团团围住时才发现

整个夜晚,我就是那个放牧人

 

从远处赶来汽啼声

驱散了我的牛羊。我面容安详

凝视满天的星辰

这一次,我把高度放到了天上

 

 

◎邂逅蛙声

 

那天,在汽车城邂逅蛙声

这熟悉的声音

将满天的灰尘立马扫净

我停下脚步,刻意地

将这种声音,在耳膜里放大

放大成一个池塘

放大成遍地的蛙声

 

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生锈的土壤,开始热血沸腾

汽车城的孤独

不再是一个人的孤独

 

2013/5/11

 

 

◎十台车的去向

 

第一台车,跟了一个开发商走了

第二台车,跟了一个矿老板走了

第三台车,跟了一个某领导走了

第四台车,跟了一个富二代走了

第五台车,跟了一个大学教授走了

第六台车,跟了一个卖药的走了

第七台车,跟了一个开饭店的走了

第八台车,跟了一个白领丽人走了

第九台车,跟了一个身份不明的人走了

第十台车,来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

他告诉我,刚卖了十亩地

 

 

◎路上

 

第一台车在送产妇

第二台车在举办婚礼

第三台车在去火葬场

 

这是同一天、同一条路上

发生的事情

 

2013/5/15 


或者,欣赏汽车诗歌评论

诗评:小我,大我——读尹宏灯的汽车诗歌系列 

诗评:诗人尹宏灯的“车钥匙”

点评:尹宏灯的作品《血管和根须》

或者,阅读尹宏灯创作简谈

说说这一“车”的汽车诗



附中国诗歌流派诗友们的点评:


[原创]对话汽车城(六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对话汽车城(六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对话汽车城(六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对话汽车城(六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对话汽车城(六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对话汽车城(六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对话汽车城(六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对话汽车城(六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对话汽车城(六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对话汽车城(六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对话汽车城(六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对话汽车城(六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原创]对话汽车城(六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原创]对话汽车城(六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群星诗社
阅读(571)|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