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时光  

2017-09-07 23:22:35|  分类: 诗辑:汽车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时光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廿一:时光
文/尹宏灯

在读完我的一组诗后
她让我也叫她二婶
二婶是那诗中一位已故的老邻舍

十多年前,在网易部落
在她创办的《诗栅栏》圈子
我们相遇,还有
北君、沙珉、高不平、纯玻璃、浅浅等
她一眼就发现了我,读我的诗
像呵护幼苗。在偶尔的对话中
知道她是知青,下过乡
插过队。我们相隔万里
她在北方,我在南方
她写过我们相距最近的一次
去广州,她在《赴会几笔 》说
“有老乡来了
一起谈到经济腾飞与东莞
忽然,我想起那边
还有一位用心写诗的人”

网络的热度不久就消散
很多人慢慢就走开了
她却走得彻底,网易博客
日志更新停顿在2007年2月20日
最后登陆显示在2010年1月14日
最近百度到她的博客中国
才发现,在2012年12月11日
她写自己的病,写身后事,写另一个世界
她叫李柰,郑州人
如今,我在诗中再喊她二婶,她应该能听到
只是如此平缓的表达,换来的
却是一阵阵从时光隧道处
传递而来的隐痛
那朦朦温暖的光
刚升起,很快便隐去

2017/9/7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群星诗社
阅读(27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