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可以朦胧(三首)  

2015-08-29 17:53:18|  分类: 诗辑:汽车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可以朦胧(三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可以朦胧(三首)
文/尹宏灯

 

◎可以朦胧

只要静一会,时光的舟
便向你靠拢
当然,你不是堤岸
你只是不经意地,在远处
举着一盏光
整个世界便在你的柔和下
生动,活泼。
空气很甜,天是无声的蓝
我把灵魂的重卸下
连同卸下这尘世的霾
默默地望着你,等眼眶
生出一层薄薄的月光

2015/8/22


◎那朵光

那朵光就藏在她的身后
燃着自己的星火
他无法照醒她的前方
甚至没有半粒米的温暖
他只是轻轻的跳动着
一处静默的村庄

在村庄的深处
涌动着,朝向她的溪流
每一处的荡漾
都闪烁着她的影像
多像秋收时微风扬动的穗芒
他暗想,那是他守望的村庄里
另一片隐秘的丰收

2015/8/24


◎叫醒

在一段旧日子,把自己叫醒
曾经鲜妍的草木早已发不出声响
在万物萧条丛中,唯有一束花香
穿过身体

在身体的另一侧
神便迅速回到居处,春天舒醒
万物迅速生长

我静静从体内走出,与路人招呼
世界变得虚幻,我又回到体内
不远处,有一个声音
击破时间的壳,流出暗红的锈

2015/8/27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群星诗社
阅读(529)|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