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随笔]对自己的时光负责  

2014-07-31 08:08:46|  分类: 随笔: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随笔]对自己的时光负责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对自己的时光负责

——致赣州华宏奥迪的伙伴们

/尹宏灯

 

对于我的离开,很多人会感到突然和意外,这就好比有人朝平静的湖面扔了块石头,一定会掀起一阵不大不小的波澜。是啊,多好的一家企业,多好的一个平台,有多少人“羡慕忌妒恨” 啊?怎么说走就走呢?难道有不得已的苦衷?还是缺乏前瞻性眼光?各种各样的猜想和议论或许都会出现,所以,我觉得很有必要将内心的真实想法表达出来,不仅是给我一同成长、合作的伙伴们一个交待,也是对自己在赣州三年工作生活的一次告慰。

开始我计划在公司某个大会上为自己做一个澄清类的演讲,后来一想,这样的做法显得有些高调,觉得还是以低调中肯的文字表达更贴合我的性格。

首先要说的是,我人生的几次重要决定和改变都是因为家庭,更贴切的说是为了孩子。

在前进的路上,事业和家庭一直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在二者的选择上,很多人(特别是男人)一定会把事业放在第一位。我的想法可能有些不同,作为出生在八零年代的金牛座人,我一直认为家庭于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记得几年前,在一次集团的管理人员大会上讨论过这个问题,我坚持“家和方能万事兴”的观点,如果单有事业而忽略家庭,我认为是不完满的,因为我们所有人的努力和打拼多半是为了家庭。

2001年初,大学还未毕业(半年的实习)我就去了东莞,2006年认识了我的妻子,20076月我们奉子成婚,完成终身大事;同年12月底,孩子降临。在东莞漂了近十一年后,2011年决定回江西发展。原因很简单,孩子大了,要上幼儿园了,我不忍心让她继续做留守娃(她那时在老家已呆了一年多),也不愿意把她放在外地人口集居、治安不是太好的城市就读。在20107月出版的诗集《奔跑》后记中,我曾这样提到,“去年回老家过年,面对自己留守的孩子一天天长大,作为男人肩上固有的责任便产生一种危机。这种危机,让我日日如坐针毡。” 正是因为这针毡般的危机,促使我寻求改变和突破,让我与打拼了十余年的城市彻底道别,全身而退。

来赣州纯属偶然。在此之前,对这座城市完全是陌生的,在脑海中盘算要抵达的江西地图中未曾出现。而当拖家带口来到赣州后,我很快喜欢上这座颇有人文底蕴气息的城市,又开始规划在这里的生活。那时候孩子三岁半,我便计划在赣州呆上三年,等到孩子六岁多要上小学了,再回宜春发展。因此,在那年董事长主持的述职会上,我鲜明、坦率地道出了自己的打算。当2014年春节到来之时,我便开始谋划我的离开。经过反复慎重的考虑(在此期间和公司领导也进行了多次对话),在孩子暑期来临之时,在公司经营正处于相对平稳的阶段(上天这时候也给了我一个很好的铺垫,上半年厂家调查公布的各项质量数据整体都超往年),我果断地迈出这一步。

这时候一定有人会追问,孩子在赣州不照样上学吗?我想,理论上当然是成立的;但即使这样,孩子将来一定会面临转学等等一系列问题,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学习环境是非常不利的。

当然,这一步的迈出,就意味着与这座城市的缘分结束,一段新的生活将摆在我的面前。记得在东莞过而立生日时写过一篇题为《机缘》的文章,文中有这么几句,“在人生的道路上,其实凡事都有着种种机缘。比如一个人在一座城市呆着,呆多久,将会面临怎样的坎,会以怎样的结局收场,所有的这些,用机缘来解释再合适不过了……相信机缘,是人生的另一种境界。”

回顾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正是由于这种机缘让我来到了赣州,也是机缘让我在这平台上呆了三年,更是机缘让我和伙伴们在这里愉悦地共事了一千多个日子。非常感谢这个平台给我带来的历练、感悟和收获,更感恩公司领导及伙伴们给予我的鼓励、信任、包容与支持;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倾注了自己太多的情感、精力和心血。

现在屈指算算,从宜春出发,又将回到宜春,我用了十三年,经历了长达近五千个五味杂陈的漂泊日子,从弱冠之年转眼就奔过了而立。有时我在想,人生最大的疼痛莫过于时光的流逝,因为这一秒过去它就不再回来。所以,我们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要对自己的时光负责。于我而言,这是非常宝贵的三年,我也非常珍惜地度过了这三年。如果说东莞十年是我奔跑的十年,那赣州三年就是我修炼的三年。

在自己的人生格言中,我写过这么一句话:“人生就是不断地迈坎或者说不断地选择舍与得”。所以,人生的选择一定是得失参半的,我们只是在每次抉择时抓住了自认为天平更重的那端。销售流程中,我们经常强调给客户做好需求分析;而人生的每次抉择就是在奔走的路上进行自我管理时,为自己量身缝裁的一段衣布。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再见了!我亲爱的伙伴们。华宏是一个非常有战略前景的企业,奥迪又是当前最有前途的品牌,真羡慕你们将长久地拥有这么好的一个舞台,也希望你们每个人都有非常好的发展前程,舞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祝你们好运! 我爱你们!!

 

(顺公布微信号:13654215,欢迎伙伴们添加,添加时请告知姓名,以便我备注标识)

 

 

你们诚挚的伙伴:尹宏灯

                                   2014714——28日于赣州


 

     后记: 这些文字酝酿半余月,本想搁置不发。但近日问询的人颇多,经考虑再三,还是决定贴于博,感谢朋友们的关心!2014年7月31日于赣州。

  评论这张
 
阅读(666)|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