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搁浅的心  

2013-09-06 23:22:29|  分类: 诗辑:命题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搁浅的心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搁浅的心
文/尹宏灯

我忽然想到江水,你的步履便形成波浪
我守在你的身旁,你便轻盈地跳跃,肆无忌惮
我的双手坚定,握紧你腾起的浪花,深情而狂热地凝视
……
很长时间,就这样,我走在你和蓝天之间,走在幻想和现实中间
固执地用身体,想为你撑起一个执著的胸膛
可你却忽而静止不动,忽而若近若远
我始终摸不清你的节奏。在最后一次与你的奔跑中
我终于迷失了方向,我感受到一个巨大的浪向我袭来
——那是一个灵魂在我的额头颤栗
头顶剔透的蓝天迅速转阴,不再放晴
我再也看不到你,像一艘搁浅的船
在黑暗中等待救援

从那日起,我成了一个守望的渔夫
守在潮起潮落的江畔,果断地一次次涉水
只想开出一条自己的水道,让你在我的世界
再做一次短暂的停留。尽管我很清楚
你真的化作江水,流入了漫无边际的大海


2013/9/6南昌


注:为某坛同题诗而写。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群星诗社
阅读(328)|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