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读五岁女儿的抽象画(三首)  

2013-03-31 20:55:48|  分类: 诗辑:而立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读五岁女儿的抽象画(三首) - 一百个人 - 一百个人的诗歌群博客

 

[原创]读五岁女儿的抽象画(三首) - 一百个人 - 一百个人的诗歌群博客

 

[原创]读五岁女儿的抽象画(三首) - 一百个人 - 一百个人的诗歌群博客
 
读五岁女儿的抽象画(三首)
文/尹宏灯

◎美雨

那天我们在黄金广场看喷泉
孩子问喷泉为何五颜六色的
我告诉她,是喷泉下方的灯光照的

自那以后,我发现
孩子的画里,在色彩斑斓的城堡旁
经常下着缤纷的细雨
她取了个好听的名字
叫美雨


◎孩子的社会

她把我们仨画在阳光下的草坪嬉耍
为何将爸爸、妈妈和你画得一样高
她嬉笑:你自己猜啊

女儿无意抛出的问题
我开始郑重思考:在孩子的社会里
平等和阳光是多么重要
欢笑和蓝天是多么重要


◎会飞的鱼

她画了蓝色的海
多彩的鱼和红色的天空

孩子,为何鱼浮在空中呢
那是会飞的鱼啊

是啊,鱼为什么不可以飞呢
我百度,还真有此物
它们来自南海
和一个孩子的世界

2013/3/30


 附:诗歌流派诗友们的点批。
[原创]读五岁女儿的抽象画(三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读五岁女儿的抽象画(三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读五岁女儿的抽象画(三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原创]读五岁女儿的抽象画(三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读五岁女儿的抽象画(三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读五岁女儿的抽象画(三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读五岁女儿的抽象画(三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读五岁女儿的抽象画(三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原创]读五岁女儿的抽象画(三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原创]读五岁女儿的抽象画(三首)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群星诗社
阅读(471)|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