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写写曼德拉  

2013-12-07 20:42:43|  分类: 诗辑:汽车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写写曼德拉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写写曼德拉*

/尹宏灯

 

“今天他回家了。我们失去了地球上最有影响力、最勇敢、最好的一个人,谁都愿意跟他在一起。”——美国总统奥巴马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朋友马迪巴(曼德拉的昵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世界失去了一盏明灯。纳尔逊?曼德拉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 ——英国首相卡梅伦

 

这个世界的空气越来越脏

有个黑老头却一直高举着火把

穿越黑与白的天,他试图并尽力地

混淆黑白,将万物苍生抹成一色

于是我就想写写这个与我似不相干的人

这个人死于这个冬天的昨天

举世还在跳动着他的新闻

一个人死去按理说就完全自由了

所有的体面和尊严,都无足轻重了

但他仍被这个地球束缚着

诸多国家的首脑,在为他的离去

开始审视自己的灵魂,还在想着

拉他再当当自己的导师

——这位导师叫曼德拉,他来自黑色的湖

含着金钥匙出生,自小却致力于

做伟大的船长,金字塔上的光环

被抛于身后,他趴在塔底

制造什么“黑色的烦恼”,让大海

掀起恼怒的波浪,直至将他卷进囹圄

他喊,二十七年后

老子又是一条好汉。

于是年过古稀,这个囚徒

再次出道,在几乎

见不着光的路灯下,手指一挥

制造出第一枚黑光。就在此时

这位光的使者仍未忘记

露出洁白的牙齿和黑色的骨头

他在灵魂里写着:

黑与白一直都是大地的肤色

我只是想要朋友们

坚持用这样的口令:求真、要自由——

这句话不知让多少首脑汗颜!?

如今,老人家去上帝那述职了

母亲的受难日*成了

他留给这片土地唯一的礼物

 

2013/12/7

 

*曼德拉生平:详见百度百科资料 

*母亲的受难日: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

200911月,联合国大会为表彰南非前总统对和平文化与自由的贡献,宣告718日(出生日)为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群星诗社
阅读(305)|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