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命运  

2012-10-09 18:32:10|  分类: 诗辑:而立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命运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命运
文/尹宏灯

年青的时候
他们在林场里都是好手
八十年代,队上的人
老实巴交还在山上植树造林,拉板车
老大就靠一副嘴巴皮下山搞起了推销
老二一直在生产队里顶着队长的头衔
老三紧跟着改革的春风四处当包工头
九十年代末,仨兄弟忽然辞掉职工
拖着妻小回了江苏老家
听说他们回老家是为了占地盖房子
因为盖房子的那块地可能会被拆迁
近些年听说,老三患肝癌走了
紧跟着老大患脑溢血走了
老二开着拖拉机碰上一场车祸走了
——他们都走在老父亲的前头
老爷子差一点就活到百年了
场部曾经的老领导们
还策划着准备给老爷子办场百岁宴
而活着的媳妇们都骂着老爷子死得太晚
硬生生拖了几个仔的阳寿

他们都是我的老邻舍
他们的孩子和我一起长大
如今孩子们大多已结婚生子
步入父辈当年在林场打拼的年纪
分散在祖国的各个角落,谋自己的日子
我相信,他们也会偶尔歇下来
想一想在林场的生活,那些
也曾美好的童年

2012/10/9赣州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390)|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