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随笔]2012,我的回顾或展望  

2012-11-29 18:14:10|  分类: 随笔: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随笔]2012,我的回顾或展望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2012,我的回顾或展望
文/尹宏灯

今天是公司店庆一周年的日子。展厅播放着萨克斯音乐,二楼却显得安静。这是初冬某个下午的三点钟,天色在入冬寒意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灰蒙,或许正是这种略带柔和、忧郁的气氛,让我忽然想写点文字,就当是总结或回顾,也可以作为来年的展望,总之,记下来的,又是一段流逝光阴的幻影,被奇怪的文字投射了下来。

我知道,自己的骨子里一直生长着一种安逸、略显稳重却欠些冒险精神的因子,而这个世界强大的危机感和自己争强好胜的所谓进取心却又不断地推动着我,让我必须在一次次的平静沉淀几年之后,实现新的转型。也可以将一句老话这样改着说,在一座山上唱歌久了的时候,总会有冒出到山那头吹吹风的念头。于是,在2011年新年钟声敲过之后,我有了正式离开东莞的想法,当然,这个想法,在脑海中积淀了三年。

我一直认为人生就是一副棋局,在做一个重要的决定时就如下一步棋,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每落棋子前,我都显得格外小心。阔别打拼十年有余的东莞,在江西,在赣南大地上,我又呆了近一年半的时光。在这五百多天的日子里,看似过得有些平淡甚至安逸,但并不平常;尤其是心路历程中的点点滴滴穿在自己身上,也只有自己才知道。

去年618日,是我抵达赣州的日子。幸好我的好兄弟,开着自己的锐志将我们从东莞送抵赣州,缓减了我们一路颠簸之苦。一到赣州,我立刻感受到了这片土地的热情,客家人纯朴、善良的民风以及古色古香的宋城建筑,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座江南古城。

来的时候,正是新店筹建的时候。新店还是一片繁忙的工地。大家每天都在争分夺秒的抢着工期,尤其是到后期,每天都在开碰头会,关注每一天的工程和项目的进度。这其间,作为刚加盟奥迪体系的新人,团队这批关键岗位的成员又历经几场测评,步入职场这么多年来,似乎又经历一次高考。当得知自己以相对高分的成绩通过在长春举办专家AC测评之后,我深深地松了口气;据说我做的这个岗位通过率不到30%,这多少让我有些小兴奋,这些年在这个行业没有过多的虚度年华。而当新店顺利通过厂家验收及顺利举办有些奢华现代科技的开业庆典之后,也宣告自己在又一次获得成长。

紧接着新店正式经营的一年多时间里,尽管面对奥迪品牌,大家都是陌生的,但大家都做得非常努力。现在再回头望望,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对于公司以及自身的定位,我想还是贴切的。而在这段时间里,我多半是在思考中摸索前行的。少了些奔跑的疲惫,多了些平实的感悟。同时我很庆幸,在这里,我又找到新的起点,面临新的挑战;而这种挑战,恰恰是我喜欢的。

2013年,我们将公司定位为起跑年。我知道,我又将收紧自己的心情,夹紧自己的尾巴,往前奔跑。前方的路,会是怎样?或许,一切都将顺其自然;一切都只是我们用身体去感知这个世界波动的一个过程。

 

                                                                                                                                                20121129日赣州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491)|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