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随笔]机缘  

2011-05-20 22:42:06|  分类: 随笔:在路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机缘

/尹宏灯

从我呱呱落地起走到今天,整整三十周年了。作为男人,当真正面对步入这个人生里程碑的日子,我觉得应该写点文字来纪念点什么。记得去年的今天,我进三十岁(老家有“男进女满”的说法),也正是坐在这个出租房里,我为自己即将正式出版的诗集《奔跑》写后记,篇名就叫“步入而立”。而一年后的今天,我满三十岁,我为自己的生辰写下“机缘”二字。我一直认为,人生处处是充满机缘的;人从娘胎里的那一刻起,机缘就注定陪伴他的一生。

就在今天,我刚刚去参加长安镇第九届“新莞人十佳青年”的颁奖晚会。尽管仅拿到十佳青年提名奖,有着些许遗憾,但很欣慰。因为这个提名奖拿得也并不容易。要知道,在这个物欲横飞的世界,在这个布满各种密密麻麻 “蜘蛛网” 的圈子,在一个拥有近百万青年流动的小镇里,我勇敢地站出来了。我始终记得一位哲人说过的一句话:当一万个士兵一字排开,只有勇敢站出来的人,才会被众人认识。在外打拼这些年,我也深深地体会到,在任何时候,机会需要自己伸手去抓;没有人会主动把机会送到你的手中(除非自己的亲人)。当然,机会能否抓得住,除了自身底子的因素,更重要的还是机缘。 

[原创随笔]机缘 - 尹宏灯 - 宏灯的诗生活 

而上天安排在这个日子颁奖,对我更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不得不用一句很落俗套的话来描述此刻的心情:谢谢东莞!谢谢长安!也谢谢诗歌!谢谢自己!在这片漂泊近十一年的土地上,融入了我太多的情感、沉淀和苦辣酸甜;是诗歌,一路陪我成长、成熟;也正是自己这些年来的执著坚持,让我看到一盏盏远方飘来的幸运星辰。我想说,东莞与我有机缘,长安与我有机缘;诗歌更与我有机缘。

说到机缘,我想起我的孩子。20071227日,我的孩子出生。而第二天就是我组织的新店开业典礼的日子。我一直把这种巧合视作一种机缘。我经常说,这家公司几岁了,我孩子就几岁了!我孩子几岁了,这家公司就几岁了!以后无论我走到哪,这里都将让我难以忘怀。在若干年后,我还想带着孩子来这里看看,我要告诉她,这里曾经是父亲工作过的地方,也是父亲将无限的思念和牵挂放飞的地方。这里不仅保存着与我的机缘,也保存着与孩子的机缘。

我们经常用“缘分已尽”来形容一段爱情的终结。在人生的道路上,其实凡事都有着种种机缘。比如在一个人在一座城市呆着,呆多久,将会面临怎样的坎,会以怎样的结局收场,所有的这些,用机缘来解释再合适不过了。再比如,“他乡遇故知、出门遇贵人”这些所谓的天下巧遇,其实不都是在隐示着种种机缘吗?

不禁有人要问:当读到以上文字的人,是不是跟我也有些机缘呢?我肯定地回答:是的。我们有缘!我要对所有与我有着千丝万缕、各种机缘的朋友们说声“谢谢”!我还要给你们作揖,祝你们安康!正因为我们有着林林总总的机缘,活在这个世界才显得珍贵和美好,这个世界才让人值得留恋和珍爱!

相信机缘,是人生的另一种境界。

 

 

                                           2011/5/20东莞长安

  评论这张
 
阅读(54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