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春节回乡日志(组诗)  

2010-02-25 22:08:42|  分类: 诗辑:奔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回乡日志(组诗)
文/尹宏灯

◎直线

终于登上火车。横七竖八的
手,脚,表情,目光
和一大堆行李
被狭小的车厢拉紧,再拉紧

火车终于开动了
所有的弦被松开
朝同一方向
画着同一条直线


◎危机

到家门口。女儿瞧见
一陌生人,慌忙往屋里跑
母亲告诉她,这是爸爸啊

女儿两岁多了
母亲说,大人说什么她都懂
只是有些话还不会表达
她会大声地喊奶奶
要尿尿。会跟着长她八月的侄女
一起学文字

孩子一天天长大
让我感到一种巨大的危机


◎城市边缘

去县城取回程票
下车找了一辆三轮的士
问取票点。整整十二年了
我没在这座小县城行走
除了还能发几句走调的乡音
我就是一个陌生人

我忽然想说
我对东莞比这里熟


◎两岁零九个月的侄女

蜗在家,陪女儿、侄女
这一天,女儿听话地喊爸爸
侄女开心地喊叔叔
这些都比电话里响亮,比电话里甜蜜

我双手抱起两个丫头
侄女问我:叔叔
爸爸乍还不回来看我哟

兄嫂他们终于在除夕夜
从湖南赶了回来
一家人团聚——
侄女没有欣喜地喊出爸爸妈妈
她莫名地哭了起来


◎铁

年过得真快。
妻子临行前一定要搞个仪式
和孩子合张影

妻子抱着她——
我手头的相机忽然像块铁
从手心直接冷到心脏


2010-2-25东莞长安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430)|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