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而立书(两首)  

2010-12-20 22:15:57|  分类: 诗辑:而立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而立书(两首)
文/尹宏灯

◎而立书

十年,风吹过南方
吹过广东,吹过东莞
吹过我的身体。
十年,像一片海。它奢侈地流淌
在这两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销声匿迹
十年,当而立的花瓣
远远地飘来
我惊讶,说不出话

我一屁股坐在甲板上
发现自己勒紧的影子
在午后的阳光下
竟如此倾斜、摇晃

风吹过了十年。十年的光
十年的坡,十年的村庄和梦想
我该以怎样的姿势
涉入下一片海。我一直在跑
风在继续吹


◎生于八零年代

纸飞机,火柴盒
烟盒纸和露天的放映机
八零年代的童年如此纯粹

把这些纯粹的碎片
和一个而立的男人
拼接起来,就是一幅完整的画卷

我要说的是,这批八零年代出生的孩子
正立起脊梁,挑着担子
走在钢筋水泥撑起的GDP下
他们凝望的高度——
是纸飞机的欲望,火柴盒的居所
烟盒纸的色彩和那放映机里
一连串流逝的时光


2010/12/20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群星诗社
阅读(500)|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