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我的春江花月夜(组诗)  

2009-04-03 16:44:13|  分类: 诗辑:奔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春江花月夜(组诗)
——我发现,在路上行走的其实是眼睛
文/尹宏灯

■春

在这个季节,我要做个妇人
许多被冬天冻结的思想
都要一一翻出来清洗,暴晒
我望着它们都变成一滴滴
剔透的晶莹

在这个季节,我还要做个农夫
拿把镐,把这些剔透的晶莹
埋进地里,默默守候
秋收。我看见

这时候的少女
脸上都绽放着一朵
漂亮清新的油菜花


■江

多少年,多少人
曾对你说了
多少情话

这一夜,我表现得很镇静
竖着耳朵,闭着嘴
你打开心胸——
似乎泱泱几千年的情话
只要我一个人听到

我背对月光
你开始飞翔


■花

一朵花开在白天
那是太阳
一朵花开在夜里
那是月亮

没花的日子,我看见

在向我伸手


■月

你走我也走
我走你也走

从村头走到村口
从一个人抵达另一个人

始终,我们清醒着
各自的方向


■夜

许多人都在寻找你的眼睛
我也不知道你的眼睛在哪

只是我发现——
你睁开眼,天就亮了


2009/4/3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群星诗社
阅读(497)|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