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随笔]宏灯诗话(一)  

2009-03-05 15:00:13|  分类: 随笔:悟诗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97年——2009年十二年总结创作心得

宏灯诗话(一)

 

1、诗是一种信仰;就像有人信佛。诗最好的境界是让你产生快乐或者让你安慰,忘却或者减缓内心某时的痛苦。所以我爱诗,信仰诗。
2、尽管好诗没有标准,但我个人倾向:诗歌在结构上要精炼;在思想上能厚重,能抵达内心深处的疼;在句子的把控上富有张力,在语言的衔接上能够跳跃。
3、我知道,写诗的人往往很难摆脱一些情绪化的句子,而这些句子也让读者读起来有“飘”感或者说在看你对生活发的一堆牢骚;而目前很多诗歌局限于此。所以,当你真有情绪的时候,在下笔前还得收一下心情;我想诗歌不宜太放纵或者太自我,应该内敛一些。
4、永远不要认为自己写了首最满意的诗。你认为写得再好的诗,过段时日,你再回过来看看,会发现还不够好。因为生活,让你对诗的理解会不断变化。
5、写诗,必须靠近生活,离生活远了,诗的份量也就轻了,也容易产生无病生吟的后果;
6、写诗可以很投入,但不能完全深陷——不能自拔。我想,普通人最好的写作状态是会很好的投入,又能及时地转身。走向边缘或者极端,我想对于普通人来讲,都不想。
7、诗可以让爱情跑到你身边,尽管对方不一定爱诗,但她如果爱你,就会爱你诗中的情感;但婚后,你能做的是多挣银子。银子是生活的根本,离开它;诗对你的家庭而言,存在就是一种痛苦。
8、不要把诗当作一生要完成的某种伟大事业。诗其实就是生活的一个部分;你最好是把它当作一种业余爱好。这样,不耽误你挣钱;又能让你的生活多些色彩。

 

申明:上述言论为宏灯创作心得。言论仅对自己负责;可供诗友参考。欢迎大家批评!


                                                                                                                             2009/3/5
                                                                                                                             东莞长安

  评论这张
 
阅读(443)|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