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数字游戏  

2009-12-24 21:27:42|  分类: 诗辑:奔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数字游戏
/尹宏灯

 

我写出一
一个人只有一生

 

我写出十
没有人会十全十美

 

我写出一百
有几人能活够一百?

 

我写出一千
多数人一个月的工资

 

我写出一万
某些人财产的基本单位

 

我写出十万
刚够一套房子的首付

 

我写出百万
许多人眼中的天文数字

 

我写出千万,亿,十亿,百亿
有人在制造着这起传说

 

我最后写下零
那是所有人的归宿

 

2009/12/24


 

 网易知名评论家:黄朝耕点评】

 诗名虽曰游戏,实则在写最严肃的社会人生。

 我一向认为诗有自我超我两种境界。作为最富主观性的语言艺术,诗当然不能没有自我,否则诗也就失去了个性、感性;但诗也不能只有自我,它必须超越自我,这样,诗才有了从个体走向群体的根基。超越自我,也就是超我的境界。

          在我看来,《数字游戏》进入的就是超我的境界:它在外观上所呈现出的简洁风格以及数字与人生与现实生活的微妙对接是个性化的,而这种微妙对接蕴藉着的则是深刻的社会内涵。

          超越自我,就是要在最具自我个性的外观中蕴藉最富社会性的底蕴。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群星诗社
阅读(389)|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