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写给2009(外一首)  

2009-12-21 10:38:36|  分类: 诗辑:奔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2009
文/尹宏灯

一年回一次头是有必要的
就像一年得敲响一次钟
辞旧迎新,我得回头望
望一望那一闪而过的光。
我得抓住些什么来填补一下空白
不敢谈收获,在春天我没有种下稻子
无法看到秋天成堆的稻草垛
不能说虚度,养家糊口重于泰山
一刻也不敢忘。那总结些什么呢?
我和妻子在东莞打工又一年
孩子两岁了,会在电话里
清晰地喊声爸爸了,走路很少摔跤了

2009,最疼的记忆是孩子
这一年,她让我和妻子的乡愁更加泛滥
我们总是一次又一次,克制不住地
听听电话里的那声:爸爸,妈妈
2009,我的宝贝孩子,也成了留守儿童

2009/12/21


◎空中的云朵
文/尹宏灯

闭上眼睛,我又看到了那朵云
她就站在空中,站在深秋的夕阳里
站在村庄的屋顶上。静静地望着我
而我,在千里之外
低着头,在城市的出租房
像孩子一样,咬着自己的嘴唇

就是那朵云。和成片的云在一起
她们在天上飞,它们的白
像大海中的海鸥,像田野中的棉花。
在城市边缘,在河流干枯的边缘
总是一次次想起她,想起她
笼罩的童年和村庄
每每这时,我把干裂的嘴唇
咬出一滴滴鲜红

2009/12/7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282)|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