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收录]《在场网刊》第三期(2008年在场论坛作品选专辑)目录  

2009-01-08 19:08:41|  分类: 流水:发表获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场网刊》第三期(2008年在场论坛作品选专辑)目录

*****************************

《在场网刊》

2009年01月08日

第三期

在场论坛主办

牧子选编

*****************************

2008年在场论坛作品选专辑

目录

【诗歌】

林忠成的诗

张  口的诗

周承强的诗

高作苦的诗

朱  江的诗

尹宏灯的诗

李玮炜的诗

赵  原的诗

诗之剑的诗

东江湖主的诗

萧  艾的诗

重庆子衣的诗

王保友的诗

孔展雁的诗

黄兴烽的诗

西北龙的诗

微  紫的诗

鲁  川的诗

西  间的诗

秋水霞衣的诗

纳兰容若的诗

何剑声的诗

王文海的诗

古  井的诗

穆桂荣的诗

二无居士的诗

楚  石的诗

爱  月的诗

拜  雪的诗

边  寻的诗

王学东的诗

郝晋永的诗

桦  明的诗

鸿门圣灵-柘的诗

暖玉生烟的诗

马云飞的诗

齐鲁墨客的诗

李剑啸的诗

蝶雨馨兰的诗

雪  蛟的诗

生命流沙的诗

克罗米的诗

王  琪的诗

陈植旺的诗

张国伟的诗

牧  子的诗

【随笔】

风的声音的随笔

巴山工匠的随笔

游  兮的随笔

【评论】

黑  马的评论尹宏灯的诗


童年电影片断(组诗)


引子

有一天,我走进电影院
一条鱼,浮在空中

我慌乱逃出,躲在屋里
开始播放,那发黄的画面

故事:八十年代初

生产队看电影

山下的人要来放电影
全队人奔相告之

老老少少,搬着自家的凳子
在一张白布前,欣赏

流动的画面,还有声音
那是全队人最精神的日子

我总是在发电机的嘈杂声中
安静地睡去。当然,那时

还不知那吵闹的东西
叫发电机


夜行人

说到担子,说到肩
说到弯。说到一个人
走在路上,摸着黑

一条扁担
一个手电筒
一座山头的屋子
闪着灯


煤油灯

除了月光,星光
这是山夜的第三盏光

摇曳的灯光
照着母亲高大的身影

灯下,我与父亲
开始下棋


玩具

竹枪,竹刀,弹弓,弓箭

……

唯一与现代接轨的玩具
是纸制的飞机,会飞


马灯

它的光明,老是被一层
玻璃罩住,所以

不怕风吹雨打。我总想
比喻,山里人是

一盏盏,黑夜里的
马灯


拜年

过年了,全队人
相互窜门

第一次,去隔壁二婶家
心情激动,双膝跪下

大家乐了。二婶告诉我
拜年用嘴说,不要用腿

呵,到如今
嘴也不想动了

我准备,给天堂的二婶
发条短信


广东风味(组诗)

储干

时刻
储备着
要干掉的人

人才市场
一片繁荣


老板

人人都叫老板

我对小贩说
小贩对我说

老板,你好


经理

我在想
一块砖头
咂下来

有多少位
不再是
经理

今天,我又收到
一大堆
经理们的名片


工程师

IE工程师
QE工程师
销售工程师
研发工程师

嘿,只要俺聘你
你就是
工程师


出粮

不是出粮食
是进票子

我月月盼着
这一天


落车

我一直搞不明白
干嘛叫我
落车

我要
下车

因为,我怕
落下去
就再也上不来


二奶

许多发福的男人在想
许多可怜的女孩在想


"冰岛"

我一下车
一帮的哥围上
去"冰岛"

我不去冰岛
冰岛
很远吧




我属鸡
哥们,这是生肖

一个本地佬
拉我去对面发廊
吃"鸡"

谢谢,我也是鸡
只是工种不同
而矣


洗头

五年前一次理发
我冲着洗头妹大吼
我的头又不脏
干嘛洗这么久
全场愕然

五年后理发
我对着洗头妹说
可以再
大力点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