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这也是我的长安  

2009-01-14 17:10:50|  分类: 诗辑:命题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也是我的长安

/尹宏灯

 

(一)

 

这也是我的长安,我写到

长青路的绿正悄悄漫下来

像大批的庄稼涌向村庄

——

 

这长在城市里的春天呵

一下子让我摸到远方

春暖花开,我面朝故乡

 

 

(二)

 

这也是我的长安,我写到

和许多人一样,这些年

我奔跑,游走

在城市的血液里穿梭

 

在莲花山上,我发现

我更像是一股

坚守在这座城市的

山风——

 

 

(三)

 

这也是我的长安,我写到

所有的泪水和汗水

早已在这土地上干涸

许多事物正经历疼痛

 

八年的同居生活。我已熟悉

她的每一个器官,我正抵达

我要抵达

她灵魂深处的心脏

像田里的禾,要抓住

大地的根

 

 

(四)

 

这也是我的长安,我写到

在今夜,我用双眼

轻抚着她的脸庞

 

一腔热血沸腾,我着急想种下

第二个春天,来照亮

我失眠的目光

 

 

(五)

 

这也是我的长安,我写到

这是不是我的第二故乡?

 

在长青路,我幸福地发现

这里的每片绿叶,都是我

熟悉的目光

 

新华网转发: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09-09/15/content_12054647.htm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