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休息日(外一首)  

2008-09-09 08:12:33|  分类: 诗辑:奔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献给故乡十四行(外一首)
文/尹宏灯

月光拉长了乡愁,像沙漠里的
瘦骆驼,压沉了落幕中的夕阳
我自哪来,我打哪去
谁可曾窥见黑夜里鸦雀的哭泣?

一只夜鸟,一座城池。
东日奔跑,西日长叹。
断奶的疼,无从记起
可又有谁在黑夜里呼唤孩时的乳名?

一根火柴燃烧了一个黎明
一个女人托起了一个太阳
一滴泪和露珠要打马启程

我自哪来,我打哪去
远古传承的土壤
哪个娃儿敢随意流放?


◎休息日

这一天,我把自己交给妻子(平日陪她的时间太少)
妻子把我交给孩子(咱们父女俩交流的时间不多)
孩子把我交给哭闹,嘻笑,亲吻和拥抱,然后把我交给她
制造的一堆脏衣物。于是,我又被交给水,洗衣粉
交给搓衣板,晾衣架,被交到阳台
交到秋日里的阳光

夕阳西下,我回到我自己。一间出租房
一对夫妻,一个孩子。很快,他们被交到
诗人的句子里。一连串,一连串,读起来
像张网——
我们深陷其中,我们不能自拔

2008/9/8
东莞长安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239)|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