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收录]《长江文学》第45期目录  

2008-09-04 14:04:03|  分类: 流水:发表获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江文学》第45期目录

第一版:石祥、偶尔、鲁荒、杨青云、张乾东、谢石流、万玫、赵明舒。  

第二版:唐玉洁、董刚(空谷轻烟)、高云、原野、炎黄孝子、李军、周难、朱琼仙、景之放、高艳宁、黄沙、查归根、宋长安(安子)、徐海、李康健、夏花、西南精灵、西冷弋人、傅志强、贺继彪、庄永金、刘永生、赵成志、许华凌、周霞、杨本华、清扬、明月、东门听雪、北岸。  

第三版:重磅推出:师运山长诗《生命的轨迹》。  

第四版:黄长江、张乾东、尹宏灯、李侃、心雨潇潇、尘缘无恨、张建民、王曦(芷若)、刘流、墨指含香、张新全、王颖、张建春。  

中缝:陈海燕、曲子。  

启事:《长江文学》启事、《超然诗刊》启事、《分水岭文学》启事、21世纪今选文丛启事、《作家文苑》启事、《诗人村》启事、《青少年作家》启事。

长江文学网论坛:http://zqd.pkm.cn/

长江文学网易论坛:http://q.163.com/cjsgb/poster/5790340/

即更名为《长江诗歌》 纸质刊物已连续出版40期以上,在中国民间文坛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以发诗歌为主,兼发其它体裁的精短作品,尤其欢迎惠赐诗论。本报由阿红、梁上泉、朱先树、丁国成、张洪波、师运山、雁翼、沈奇等著名诗人、作家、评论家出任顾问,由张乾东、高云、黄长江、杨青云等青年诗人出任主编、编委。  

 

附:宏灯诗作三首

游走

这条路,我压着
我记不清有多少次
来回游走在工业区的大道上
抛出声音,香烟的死亡
半醒着的姿势,印迹
   
我想歌唱。我一直寻不着
和谐的节拍
在时间的裂缝里
我像一个陌生的来客
   

有多少次,我接近
我试着敲碎着梦的样子

遥远,模湖的清晰
我聆听真实的心跳
一次次,呼吸
   
在夜空
在灯火丛中
无声,无声
我游走,时间像
无形的杀手
   

 

去向

写下这个词的时候
突然有点心慌,我己不止一次
哽着心跳叩问明天
对,一个人可以决定如何思想
这很容易,却无法
决定胃的涨落,口袋的人民币
还有去向
这是异乡,我在异乡
我己学得很耐性,我曾用一元钱
在街角录相厅打发过一上午的空虚
"抛开烦恼又能怎样呢"——
日子平静得像屋檐的滴水,夕阳
小孩的啼哭,学生们放学,小店的麻将
温柔依旧
我审视自己,被时光打磨的脸庞
这是我么?一阵凉风袭来
我追问风的去向
 

 

日子

时间在草席上休憩
我躺在木板上思想,用刀
疼是必然的,为了
证明一个生命的存在——
呵,一路奔跑,伫立,挣扎
我研究着梦的轨迹
像柯察金研究钢铁(这是不是IE工程)
在天桥,在流水线,在机器旁
我追寻"钢铁"的去处
   
日子平静,时间静止
上车,落车,上车,落车,究竟有
多少驿站,这是生活,我想
我呆着,如今,在一个叫龙江的小村子
就这样呆着
   
在陌生熟悉的城市里呆着
有时遥望着月球哭泣
有时象幽灵游走,也敲钟

 

  评论这张
 
阅读(53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