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铁(外二首)  

2008-07-29 15:06:34|  分类: 诗辑:奔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铁(外二首)
文/尹宏灯


◎铁

会生锈,会变成铁屑
会像一堆坚硬的石头那样,躲在
一个安静的角落哭泣
会从遥远的村庄跑到这繁杂的闹市
会让现代的GDP不断地修理自己的骨头
会像傻子一样继续伸入这拥挤的人群

除了这些,还会什么呢?
它隐隐的疼,好像
正来自另一个人

 

◎故乡

东莞的月亮肯定还是故乡那只
还是童谣里的那只
我把妻子、孩子都搬到这里
一个小镇的出租屋里
我就把家放在这里养着

它会茁壮成长吗?会不会
像我的故乡那样
长成宝宝的故乡

 

◎写给我七个月大的宝宝

孩子,你不再喜欢沉睡
开始坐,爬,用大眼睛
看着这个世界;你开始
学着招手,骑在爸爸头上
吐舌头,蹬腿,你在用你的方式
品味快乐。孩子,你不知道
这个世界的门才刚刚向你打开
你还来不及学会思考。那就先学着
尽情享受幸福,让爸爸为你多做几回
牛马。看,骑在爸爸头上
笑得多开心!


2008/7/28
东莞长安

 

舒雨湖点评《铁》: 一类生命,是,有一类生命,被掩盖着。表面上看起来,像铁一样的生命,是被掩埋在众多的泥土中间,很冷,却是很重要的。表面上看起来,这样的铁,是没有内心的,因为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的时候总是看见他们的冷和沉默。
其实,在众多的建筑,或者说众多的作品中间,这铁却是支柱,是脊梁。我们现在缺乏的正是看见这脊梁的眼睛,讴歌这脊梁的精神,尊重这脊梁的作品。因为他们的被掩盖,所以,我们完全可以说我们不曾看见,不曾知道。
关键是他们被什么掩盖了。
说起脊梁的文字,从前是有的。那个时候的脊梁跟现在的脊梁所起的作用是很不一样的,于是,我们如果说切实地尊重生命,那就需要把眼睛擦一擦,细致地关注。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430)|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