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一个人突然死去是很残忍的  

2008-11-30 14:18:00|  分类: 诗辑:散落的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突然死去是很残忍的
————初中班级QQ群公告:邹老师的遗体11月30号将在宜丰火化,请各位同学默哀三分钟,送别我们敬爱的邹老师。

一个人突然死去是很残忍的
这是诗人余地生前的诗句,我把它搬到这
因为我无法形容此时的心境
我想痛哭,可打磨多年的眼睛
像干涸的稻田,挤不出半滴湿润
脑袋开始忙碌,一台放映机,一个发黄的底片
一个山里伢在一位女教师
滋爱的阳光里奔跑,那多像
一场温暖的梦。而我刚从梦中醒来
我找不着北

一个生命的离去是非常残忍的
她将变成一堆火化的骨灰,这多么可怕
我无法和她说话,我说话她也不能听见
我突然发现自己是一个自私的人,我憎恨
我的疼痛是自私的,我只是想
通过几个句子来打发幽暗的内心。而我更不想
用天堂来安慰自己,天堂比一堆骨灰更加虚无

呜,呜,让我在异乡的诗句里痛哭
让我在这冰冷的诗句里叩拜
我只想再回到少年的学堂
在黑板上写上最俗的几个字:
老师,您一路走好!
一路走好!!

2008/11/30
东莞长安

[注]此文请各位圈子管理员不要一键评论!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413)|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