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在东莞台看到小琼  

2007-07-24 21:55:12|  分类: 诗辑:散落的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东莞台看到小琼

小琼上东莞电视了,在《焦点关注》
第一次望见她,高兴
主持人在深情地朗诵她的《黄麻岭》

我奔波,我淋着雨水和汗水,喘着气
——我把生活摆在塑料产品,螺丝,钉子
在一张小小的工卡上……我的生活全部
啊,我把自己交给它,一个小小的村庄
风吹走我的一切
我剩下的苍老,回家
——

她是这座城市的焦点,在今晚
有无数双眼睛像我一样望着她
不知她是否还能像以往一样
平静地在工厂的某个角落
生产诗歌?

疼和祝福是今夜的产品
都送给小琼吧
我就用诗的方式


打电话给大程

看到小琼上电视了,
第一时间
想到大程
借着小琼的喜事
第一次给大程打电话

大程告诉我,他还在加班
要赶货

夹着浓浓的乡音,我望见
我的湖南老乡,在另一种灯光下
把祝福,像产品般
推到小琼面前……


2007/7/25夜
东莞虎门

      

       认识小琼

          郑小琼,女,1980年生于四川省南充,毕业于南充卫校。2001年南下广东,在一个叫东坑镇的地方打工,开始写诗,有诗歌散见于各报刊,收入数种选集,曾获得首届《独立》民间诗歌新人奖,2005年12月参加了诗刊社主办的“青春诗会”,2006年获南方都市报主办的“华语文学传媒大奖”2005年度最具潜力新人提名奖,2007年5月21日因散文《铁·塑料厂》获人民文学奖“新浪潮”散文奖。以诗歌作品《黄麻岭》获东莞市首届"荷花文学奖"。

认识大程

    刘大程,祖籍湖南麻阳,生于长于湖南凤凰。曾只身浪迹西南等地,当过教师、编辑,搞过绘画等,现漂在广东。2001年夏始习诗。作品散见《诗刊》、《诗选刊》、《作品》、《新京报》、《星星》等刊物及《中国年度最佳诗歌》、《中国最佳诗歌》、《21世纪中国文学大系——诗歌卷》、《文学中国》、《中国诗歌年选》、《感动大学生的100首诗歌》等选本。与友人创办《行吟诗人》。出版诗集《风中的巢》、《南方行吟》二部。喜欢自然、朴拙、静处;好漫游和听筝、箫、老歌;恬然,但脾气有点倔;憎无德义之徒;不愿勉强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44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