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三写隔壁

2006-10-11 10:15:35|  分类: 诗辑:散落的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写隔壁(组诗)
——题记:此组诗作原本三个时段而作,为方便阅读连贯,统归一组。


隔壁
   
我和他们隔着一堵墙。

半夜12点,从墙那头
开始传出声音,水龙头,锅
铲,电视,还有一对男女的大嗓门
在昏睡中,我知道
他们的身体己经回家
......
第二天一早,我出门上班。隔壁的
房门己经紧锁。听房东说,他们是
一家鞋厂的工人。半年多了,我不曾
见过他们
   

凌晨零点,他们依旧在墙那头
制造声音。我们隔着
一堵墙。

2006/6/9上午
东莞寮步


再写隔壁

隔壁的女人生了。孩子张扬的
哭声告诉我。接着,阳台上
孩子的衣服,在风中
尽情摇摆。他来了

这个城市又多了条生命。我想
若干年后,孩子的简历应该
这样定义:X省人,2006年9月生于
东莞。这无法抹掉。或许
再过些时日,没等这小家伙看清
生他的城市,甚至打不上招呼
他就会被送回老家。这很正常

就好比我与隔壁
那一堵墙的距离。无法超越
可我还是要在淡淡的诗行
埋下深深的祝福
祝这两口子和他们的孩子
健康!平安!

2006/9/18下午
东莞寮步

 

三写隔壁

正如一个故事终有结局
我要为隔壁的剧情收尾
先前制造声音,制造生命的人
隔着墙,在某天消失
不用想,我开始安排
剧情。男人继续回到工厂的
集体宿舍,房租的开销己是多余
女人抱着孩子打道回府,这是必然
她们本就不属于东莞。异乡
出租房的爱情,终于圆满
这是好事。男人终于要挑起担子
开始饱尝人间烟火。我祝福他们
房东又贴出了“有房出租”的广告
我不知道,下一位或者几位隔壁
是否继续印刷
同样的剧本。这是后话
我拭目以待

2006/10/11上午
东莞寮步

 

 

  评论这张
 
阅读(663)|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