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圣火

2006-09-30 15:35:27|  分类: 诗辑:而立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圣火
文/尹宏灯

(一)
何处漫来的圣火呵
从千年的冰山奔来
从古老的山麓奔来
从亚当夏娃的伊甸园奔来
这柔情的火,旺盛的火,残酷的火
冲荡起人群一层又一层波澜
看,有人在火旁闹,有人往火边靠
有人朝火心里跳
一颗颗心在怦怦回响
一个个人在争做飞蛾
眼里流淌着火
口里念叨着火
脚底踏着火
心底烧着火
这团在人间不灭的圣火呵
激动着缕缕炊烟
在空中逍遥歌唱
   
(二)
何处漫来的圣火呵
我从圣火深处归来
被圣火蹂躏的心哟
破碎不堪,疼痛不堪
   
我满脸沮丧,在人群里
我看见,许多人
高举着圣火迎我走来
   
(三)
何处漫来的圣火呵
我在缅怀你的柔情,你的残酷
我这颗心哟,曾经
被你蹂躏,被你陶醉,被你撕碎
如今,仍跳动着甜蜜的疼痛,疼痛的甜蜜
   
圣火呀,我将高举你的火焰
点燃我的城土,我的血液
即便是粉身,即便是碎骨
在一堆灰烬中呵
会有我的心跳,我的心跳
......   

2000/5/18宜春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485)|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