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旧事散记(组诗)  

2006-08-23 09:59:03|  分类: 诗辑:散落的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旧事散记(组诗)


背景

六十年代。上山。
与青年有关。

我出生的时候
许多人已经下山

我五岁的时候
依然精通了多省方言


太阳岭

这是山头的名字

太阳从山下升起
站在山上,四面
是雾,是大海

如今,山头的屋子
已经消失。山头的名字

还是那个名字


生产队

几十户人家。在山上
海拔一千四百多米

开山,种地
多像世外桃源

许多人,已经走了
许多人,死在那里


晒场

竹片搭成。

竹笋静静躺在
父亲躯壳上
变干,变硬

它比父亲,更能卖个
好价钱

在八十年代,那是
咱家,最主要的
财政收入


板车

两只轮子。
一个木架。
木架上,更多树的
尸体,直挺挺躺着

路,叫板车路
人,叫拉板车的人

父亲常说,不好好读书
就回家拉板车!


今天

二十一世纪。打工。
与青年有关。

我奔跑的时候
许多人已经奔跑多年

多年以后,在南方
那难通的粤语,依旧
离许多人
遥远,陌生

我,依旧拉着
故乡的板车
行走异乡

2006/8/23早
东莞寮步

  评论这张
 
阅读(1404)|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