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灯的诗生活

用心爱人!用心写诗!我的诗融入了我的哲学。

 
 
 

日志

 
 

[原创]幸福  

2006-11-09 16:54:52|  分类: 诗辑:奔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福

出租屋,水笼头和木床
静止。城市的灯光和幽灵
游走在大街上

我们坐下来,对话
讨论青春和乡村的话题
你做饭,洗衣
让我想起母亲

在屋里,我裸露着
软肋和尾巴。灰尘的
眼睛,闪着光

弥漫着,狭小的
天堂。

2006/11/9
东莞寮步

 

 

尹宏灯作品赏析:尹宏灯的诗歌我在网络上看过几篇,印象里诗歌氛围用是有温暖的底色,包括他写乡村的艺术氛围,看起来轻松愉快,且有内敛。诗歌给我的印象是会有大发展方向,此首诗歌文字简单且依然有内容;这里首先说的是“出租屋”内那些简单的框架构思出一个目光的焦点,把读者带到朴实、简单的环境。与安静的“灯光”“城市”呈现出对比,在这样环境下衬托出另一个我的存在。呈现“禅”与“人”对比的空间。而后铺展出与“另一个人”对话;“那个人”是神秘的身份出现,让故事里的人想到自己的“母亲”洗衣服和做饭——很自然地表露一种简单的乡村生活风景,这样更侧面地表达出幸福的光泽,只是这样简单的“出租屋”也一样是幸福的天堂。在这样狭小的范围内,享受大的志向。无疑不表达出作者深刻的用意,基本是成功之作品。小诗不小皆是阳光自在的真实情感!尹宏灯有远离他乡的亲身经历;因本人没与他聊过还没走进作者的内心,但是从这首诗里,看到他的乐观与豁达的生活场面。在这样的社会也确实有很多类似这样的故事发生着。(爱月)

 

爱月,原名刘丽君。70年代出生。黑龙江省大庆人。零六年重新提笔诗歌创作至今诗歌千篇之多,写诗歌,诗剧 任几家诗歌论坛版主以及一些网站的驻站诗人。2008年创建<中华诗歌论坛>  有诗歌收录《岁月文学》《赶路诗刊》《大别山诗刊》《黄河诗报》21世纪汉诗文化复兴·新汉诗代表诗人作品精选《大国文化的崛起》汉诗联盟栏。天涯诗会月刊以及多种诗刊和网刊。也有长诗收录中国诗人论坛年选 .论坛多次获奖,.喜欢诗歌诗剧创作,默默以笔耕耘。诗观:隐秘一种痛,让文字去说吧! 诗者,人乃品性也。在灵魂里种下写诗的信仰;在以后的某一天里我们会获得自由与飞翔!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群星诗社
阅读(1666)| 评论(10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